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華映.友達廢水 改排放至老街溪?


華映.友達廢水 改排放至老街溪?
(客家電視台)2010/06/11 20:27
【羅安達/桃園】
針對位於桃園龍潭的華映 友達光電廠,要申請將廢水從新竹的霄裡溪,改排放桃園的老街溪一案,10日桃園縣環保局召開了專家小組審查會議,邀請業者、專家、龍潭鄉公所、環保團體組成專家小組進行審查,並做成決議提供給第二次專案審查會議當參考,桃園縣環保局也重申,縣府沒有預設立場申請是否核准,最快也要12個月後才會有結論,在此之前,這兩家工廠的廢水,絕對會嚴禁排放到桃園老街溪。
在廢水排放審查會議上,桃園縣環保局希望由環境、社會、經濟、工程技術和法規面等5個面相,進行兩階段的審查,環保局表示,在審查結論還未出爐前,桃園縣政府都沒有預設立場。
桃園縣環保局局長 陳世偉:「沒有預設立場,這是要先作說明,這個因為是屬於專業性的問題,那就回歸給專業來做一個處裡。」
龍潭鄉鄉長 葉發海:「這件事情,跟桃園縣政府與新竹縣政府,新竹縣環保局跟桃園縣環保局,什麼互槓爭議,其實沒有關係,其實是法的問題,法怎麼做我們就怎麼做,只是這樣而已。」
參與專案會議的學者也表示,這次會議的結果,希望能夠為地方政府、民眾及工廠帶來多贏。
會議主持人 央大環工所教授 曾迪華:「因為這裡面牽扯到的層面,是相當的廣泛,那我們希望縣府看是不是有機會,能夠與中央的主管機關,或目的事業的主管機關,再進一步做協調,那我們希望做一個多贏的局面。」
環保局表示,第一階段的專家小組會議召開後,雖然結論無法對外公開,但專案小組,會將意見交付審查委員會,當作第二階段審議的參考依據,屆時也會請友達、華映二廠,針對專案小組的疑惑,提出補充意見,希望能以專業評斷,來解決廢水流向的爭議。

宏碁智慧園區開發計畫因應對策暨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
0971518A
中華映管股份有限公司申請龍潭工業園區報編計畫因應對策暨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
0970328A










定稿本删掉我177次會議發言的紀錄

[H].


桃縣/倡導綠能環保 縣長吳志揚邀安藤忠雄公園植樹(2010/06/05 00:06)
倡導綠能環保概念 桃縣長吳志揚邀安藤忠雄公園植樹NOWNEWS
記者范文濱桃園報導 

為倡導綠能環保概念,桃園縣長吳志揚四日下午邀請國際建築巨擘安藤忠雄前往南崁溪旁的三民公園與吳縣長共同植樹,並為老街溪破堤模型掀蓋,再造桃園縣民另一親水空間。吳志揚縣長表示,一定會敲除老街溪上的加蓋建築,讓老街溪重見天日。而安藤則表示認同吳縣長要綠化河岸的理念,希望未來桃園也能成為一座美麗的綠美化城市。 

下午,吳志揚縣長先與安藤忠雄一起將「老街溪的破與立」的模型進行掀蓋儀式,隨後,二人在三民公園內共同種下一棵肖楠樹株,完成植生儀式。吳縣長表示,今天與安藤先生一起種樹,種下我們創造都市生命活力的許諾,種下我們守護環境的決心。 

縣長吳志揚指出,長久以來,桃園縣一直都是台灣的工商大縣,繁榮的經濟發展對環境生態品質難免造成負面的衝擊,自他上任以來就致力於推動愛與祥和的永續社會,努力營造生機蓬勃,並具有桃園特色的都會風貌。他認為一個懂得對自然謙卑的城市才能展現出這個城市的宏偉氣度,惟有營造「人與環境共生共榮」的桃園城鄉,才能讓桃園縣民感受到真正的幸福與驕傲。 

吳縣長表示,去年底就任縣長後,立刻提出「老街溪水岸都市活化再生」的重要政策,決定再現老街溪都市水岸的新風貌,為桃園縣城鄉發展帶來新契機。他表示,30年來,老街溪加蓋商場的巨大水泥建築,讓老街溪失去了生命力,讓都市失去了活力,他決定帶領縣府團隊敲除老街溪上的加蓋建築,讓老街溪重見天日;同時要改善老街溪的水質,創造都市活力的泉源;並進一步營造老街溪都市水岸的帶狀綠地空間,同時配合機場捷運線延伸至中壢火車站的契機,設置捷運A22站提升大運輸機能,帶動都市的活化再生。他期待安藤先生所重視的「植生」理念,透過彼此的攜手合作,能在桃園縣成長茁壯,開花結果。 

吳縣長說,未來縣府將建造一座「水岸新驛都市願景館」,以「老街溪破與立」為主題舉辦國際競圖,將邀集國際級建築大師設計一棟「可移動的建築」,用簡單的設計落實節能減碳的理想。 

安藤忠雄對吳縣長所提在河岸建造一座可移動的建築表示認同和支持,他認為台灣和日本所需要與環境和大自然共生,而他這回到台灣的目地就是希望推動與大自然共生的理念。安藤表示,這些年來,台灣推動綠美化已有相當成效,而一座城市要美麗,就必須綠美化,他也認同吳縣長倡導綠能環保概念,他期望未來的桃園能成為一座真正美麗的城市。



安藤忠雄「桃園論壇」稱許台灣是最有力量的國家
自立晚報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國際知名建築大師安藤忠雄4日指出,台灣在亞洲國家中,人口數雖然不是最多,但因人民的想法可以傳達的很透澈,所以是最有力量的國家。安藤忠雄並以有堅持、有目標、認真向前行的人是最美的人,介紹其在台灣的合作建案藍圖作品中強調,「人、建築與自然」之間和諧的共存關係。

應桃園縣政府及昇捷建設公司等相關單位邀請,建築大師安藤忠雄64日晚間在桃園縣展演中心舉行「桃園論壇」演講,演講其與建築、自然的感動,吸引近二千民眾冒雨前來,熱情參與。

安藤忠雄透過一張張的投影作品,介紹他對建築與自然共生的設計理念。該些知名、受到世人肯定的作品中,有安藤忠雄在中國、在日本、在歐洲等各國設計的建築。安藤大師說,百年老建築改建重新賦予新的生命,如同阿公、阿嬷看到天真、充滿活力的孫子一樣,翻修整建後的老建築,充滿全新的精神。

安藤忠雄說,就像老房子翻修,在重視傳統的人文價值中,人也要不斷接受新的嚐試,不能「呆呆的變老!」對於其設計知名的「光之教堂」, 安藤忠雄表示其大量的運用光影的變化,採用自然光,讓進入教堂的人經由空間,思索生與死的感受。

安藤忠雄在台第一件作品落在台中縣霧峰鄉亞洲大學,其設計的藝術館由三個正三角形堆疊、組合而成,安藤大師希望該建築能讓亞洲大學學生引以為榮,更努力讀書。

安藤忠雄於「桃園論壇」演講會前,應縣長吳志揚之邀,特別前往南崁溪旁的三民公園與吳縣長共同植樹,以倡導綠能環保概念,並為老街溪破堤模型掀蓋,再造桃園縣民另一親水空間。

吳縣長表示,一定敲除老街溪上的加蓋建築,讓老街溪重見天日。而安藤則表示認同吳縣長要綠化河岸的理念,希望未來桃園也能成為一座美麗的綠美化城市。2010/6/4

照片說明:安藤忠雄與吳志揚縣長於植生記者會,一起將「老街溪的破與立」的模型進行掀蓋儀式。
http://www.idn.com.tw/productimage/2010/20100604ea001.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